quantum_of_solace_poster.jpg 

馬克福斯特(Marc Forester)的作品

看這部片以前, 內心會有個障礙, 也有一點點的期待。

或許是因為之前的蝙蝠俠吧。

 

害怕會比皇家夜總會難看, 又期待表現出像黑暗騎士般的青出於藍。最近重拍的英雄電影會成功,都是走向寫實, 強調內心的刻畫。而007自從換了男主角的風聲出現以後, 批評聲音不斷,  不是嫌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醜, 就是嫌他不像007般的瀟灑。皇家夜總會在推出前更是被斥之如敝履。誰知道電影推出以後佳評如潮, 男主角雖然還是被一些人批評, 但是他冷列風格,把龐德再次詮釋成一個有血有肉、有情有義的超級探員。

皇家夜總會爆冷門的成功也要歸功於曾經拍攝黃金眼的馬丁坎貝爾, 拍的實在太好了。導演再次把丹尼爾克雷格塑造成屬於丹尼爾特色的龐德, 剛好搭上這波寫實風潮, 也因此得到空前的成功。這次量子危機換馬克福斯特執導想必壓力會很大。連作為觀眾的我也倍感壓力。

不過看回來以後覺得還不錯, 有在水準以上。

首先要說的是, 強烈建議先去把前作皇家夜總會復習一下, 因為兩者實在關係太密切了, 不把前作人物關係搞懂, 在這一集的一開始可會讓看倌看的眼花繚亂, 不知所云。 

丹尼爾克雷格的演技實在沒話說, 全片他的台詞不多, 仍然是一派冷俊的風格, 可是卻讓人強烈感覺到他的困惑、內心的糾結、仇恨、與孤獨。然後他把這一切的內心的感受通通回報給每一個反派, 不是被狂扁、就是狠狠地打趴在地上。主角個性的詮釋實在是可圈可點, 有稜有角跟他的外貌很搭, 超喜歡這一代的007。

全片的動作場景沒停過, 也都很精彩, 讓人目不暇給, 音效也不錯值得去電影院看。

置入性行銷更是充斥在整部電影, 在電影裡看一先些夢幻產品也是一種享受囉。

至於劇情與拍攝手法方面就有褒有貶了, 不過大致來說還算上乘, 節奏緊湊, 不過就是差了皇家夜總會那麼一點點。感覺比較文一點, 不過我還挺喜歡導演在歌劇院的表現手法, 很有藝術電影的感覺。 

4c8e09278c9827e5919cc4a7b498aae9.jpg 

再來是心得了, 這一集的要詮釋的東西被大量的動作場景所包裝, 那就是跟vesper的結。難得有個龐德女郎, 在上一集死了以後還可以在下一集主宰整部電影, 在這部片裡處處看得出來龐德很愛vesper, 她的死讓龐德在整部電影裡都失眠無法入睡, 難掩思念之苦只好喝vesper為名的雞尾酒, 想念她只好向日行一善的童子軍般拯救這一集的龐德女郎, 以解前一集眼睜睜看著vesper溺死的無奈與悲痛。個人是覺的鋪陳的還不錯, 而且對他們兩人這段感情還蠻同情與惋惜。

casino-royale-bond-vesper-shower_1163730149.jpg

所以這部片不是報仇,  而是療傷, 他的內心的創傷因為重新對vesper的信任而的到救贖。電影的片名也說明了一切:Quantum Of Solace。 Quantum(量子)在物理學上是構成所有物質的基本粒子, 投射到這部電影裡面就可以演伸為龐德得到內心慰藉與救贖的基本因子就是相信所愛的親人(vesper與M夫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