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ling 陌生的男孩

美國上映:2008/10/24

台灣預定:2009/01/09

導演: Clint Eastwood

2008坎城影展評審特別獎

先不論劇情

光是時空背景+Eastwood+Angelina Jolie 。就會讓人有一股衝動去看一下。 這回Eastwood要搞的是驚悚。據說是由真人真是改編, 但是也有些網站說是原創劇本。不過看海報上寫的 a true story, 應該就可以匡正視聽了吧。時間是發生在1928年的美國L.A., 這是一個非常讓我著迷的時空背景。 古典的黑頭大包車、非常有留聲機味的的音樂, 人們的穿著典雅、房子佈景都很精致。 在這個令人嚮往的時空背景下, Eastwood卻要說一個駭人聽聞的故事。故事大綱是說一個美國婦人的孩子走失了, 警察為了結案, 硬是塞給她一個孩子, 聲稱孩子已經找到.....

本片是Eastwood今年執導的其中一部影片, 兩片都在奧斯卡獎的口袋名單裡, 而且兩片呼聲都很高。 

 

 

高畫質的預告片請點擊這裡

 

另外一部更令人期待

Gran Torino

也是問鼎奧斯卡的大熱門

 

又一次自編、自導、自演, Clint Eastwood的電影都很有自我風格, 看他的電影很舒服, 不急不徐, 而且背後都有一個道理要告訴觀眾。

這次克林爺爺要教大家甚麼什麼人生的道理呢, 很令人期待!

 

網路有一篇訪問克林爺爺的片斷可以一窺本片的一二:

“I’m a weirdo in it. I play a real racist. … It’s a great time in life (to do that) because, you know, what can they do to you once you’re past 70? There’s nothing they can do. But it also has redemption. This Hmong family moves in next door, and he has been in the Korean War, in the infantry, and looks down on Asian people and lumps everybody together. But finally they befriend him in his time of need because he has no relationship with his family.”

期待中!

接下來又要說片名了, 這回台灣片商們要翻成甚麼呢?我看網路上有人翻成老爺車, Gran Torino是福特在1976年的經典轎跑車, 是很多玩家喜歡的車子, 取Gran Torino應該是有一種老而彌堅的意味才是, 預告片裡的那台車子就是Gran Torino或許也有隱寓是導演自己, 片名翻成老爺車會有一種感覺不太中用的味道, 好像不太對味。不過我不知到該翻甚麼比較好就是了。

說到看克林伊斯威特的電影還有一種樂趣, 享受他的配樂。他的電影常常放很多爵士樂進去, 他對爵士樂有著根深柢固的執著與熱愛, 像在麥迪遜之橋裡的配樂就十分精彩, 他甚至為這部電影譜曲,可見他精湛的爵士造詣。

記得有片DVD是各個爵士好手在卡內基音樂廳公演以紀念他對此貢獻, 整場精彩絕倫, 最後他還上台露一手鋼琴, 更是讓看官值回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