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故事裡的曉芸好像桂正和筆下I's裡的秋葉季子 

 

*************************

【哥, 你今天怎麼比較早出現?】宜凡狐疑的看著男孩。

【沒阿, 今天學生臨時請假, 所以就先過來等妳。】男孩回答說。

【所以你今天下午都沒事啊, 哈, 真好命耶, 我可是上了一整天的課呦, 上到頭好暈喔。等一下晚餐要去哪裡吃啊?】

【晚餐?當然是你煮啊。你忘啦, 老爸今天會回來, 他很想念妳的廚藝耶。所以待會我們去頂好買點東西下廚。】

【這沒問題, 反正老哥你出錢, 要買東西我是不會客氣的!哈!哈!】

【你這臭丫頭, 最好煮好吃一點, 不然這個月你就自己坐公車回家。】

【哇!你要恐嚇我嗎, 我可不怕你。哈哈!】

【你....真是的, 完全不把我這個哥哥放在眼裡。】

 

【學長!你怎麼會在這裡。在接女朋友下課啊?】男孩背後傳來的聲音。

【哥, 你何時有個學妹啊?】宜凡瞇著眼看著男孩。

【呃, 沒啦。】

【曉芸, 這是我妹妹, 她叫宜凡。牙醫系三年級。】

【學姐好!我叫曉芸, 護理系二年級。跟學長一起在餐廳打工, 學長很照顧我喔。】

【學長?我老哥壓根兒都沒唸過我們學校。他腦筋裡都裝滿了醬糊, 沒辦法唸大學的。對吧, 學長?】

【呵呵!沒關係, 我還是習慣叫他學長。學長很厲害耶, 唱歌很好聽。大家都很喜歡聽他唱歌喔!】

【對啊, 不過好在他會唱歌, 不然我老哥就完全沒有專長囉, 哈哈!】(喂!哪裡來的正妹阿?原來老哥你是花心大少阿。)

【喂!你這丫頭, 不要亂說話。】

【妳叫我不說我就不說, 多沒面子。】

【學妹阿, 我老哥是的呆子, 要多照顧他一點, 不然他日常生活能力很差的。像今天晚餐去哪吃都不知道, 很遜耶。】

【喂....】

【我知道有一家韓國烤肉店不錯喔, 學姐你們可以去吃。】

【我?我不吃烤肉的, 會長痘痘, 我看妳跟我哥去吃好了, 不然他又要去吃7-11的便當了。】

【喂!那老爸的....】

【笨耶!老爸早上打來說明天才回來阿, 你忘了呀, 真是給你打敗。學妹我哥就交給你了, 要好好給他照顧喔!再見!】

【喂喂....】男孩一臉錯愕的目送宜凡離去。

【走吧, 學長, 我們出發囉!】她跳上機車的後座, 仰望著天, 擺出一個大字型, 大聲的嚷讓著。【烤肉們!我們來囉!】

 

****************************************************

 

【您好!這是你們點的里脊肉, 還有附贈的高麗菜。請享用。】一個綁馬尾的服務生, 端出一大盤的里脊肉。

【學長, 你有來吃過韓國烤肉嗎?】

【呃!沒吃過。】

【甚麼你長這麼大沒吃過韓國烤肉?真是有點誇張。】

【讓我教你怎麼吃吧。】

【首先, 吃韓國烤肉要先知道韓國烤肉的由來。知道由來才可以開動喔。】曉芸笑著說。

【又要跟上次在夜市一樣開始猜謎了嗎?】男孩無奈的看著她。

【唉呦!真是的, 這次特准不用猜, 我直接跟你說。】

【韓國烤肉呀源自蒙古烤肉, 相傳蒙古大軍出征時, 都是輕裝出征很少帶炊具, 所以吃飯的時候就把肉類放在金屬盾上炊烤。】曉芸說著說著神氣了起來。

【後來韓國人也師法這種方式, 所以現在韓式燒烤的盤子有點像盾的形狀。】

【而且阿, 烤肉要切的很薄淋上醬汁才會入味喔。】

【烤好的肉要包在高麗菜裡, 配上醬料。才是好吃的烤肉喔。】

【你看, 這樣....包起來, 好了。一大口給它吃下去。哇!好...好...吃....】她一口就把整塊肉塞進嘴裡。鼓鼓的腮幫子, 給男孩一個滿滿的微笑。

【學...學長, 你也"素素"看。】

【妳要不要吞下去再說話阿。真是的。】

【.....好了我也包好了。我吃吃看。】男孩也有樣學樣的包了一個。

【啊!等等等等等等!】她大聲嚷讓。

【怎麼了?】

【吃韓式烤肉, 就要依循韓國人的習俗。男女一起吃烤肉時, 男生在吃以前, 要先幫女生作一份, 餵女生吃, 才有禮貌喔。】

【真的還是假的, 哪有這種事情!】

【厚!是真的啦。不然沒辦法吃下去啦。】

【真是的。來, 請你吃烤肉。】

【嗯, 好好“車“喔。學長做的果然比我自己做的好吃。哈哈好開心喔。】

【我感覺被耍了。】

【哪有!本來就是這樣阿。】

【好了好了, 禮儀結束, 我們來吃吧。】她滿足的說。

【謝謝妳喔。】

【學長, 你是甚麼星座阿?】

【天秤阿。你呢?】

【你終於對我的事有興趣了阿。我是双魚座。學長你看, 我有沒有像雙魚座?】

【對不起, 我對星座一竅不通耶。】

【真是的, 好掃興喔。我希望我的另一伴能懂一點星座, 才能跟我聊天阿, 因為我喜歡研究星座。】

【我希望我的另一伴能天天呵護著我, 把我捧在手掌心。 我希望我的百馬王子, 能天天唱歌給我聽。最好能寫一首歌給我。】

【我希望...】

【你再希望下去, 肉會變木炭了。】

【厚!學長你很討厭耶, 干擾我做白日夢。】

(她生氣的樣子, 挺可愛的。)

【學長你知道嗎, 有一天晚上, 我作一個夢, 那時我在圖書館, 夢到我的白馬王子唱歌給我聽, 隔天我就在圖書館就遇到你來還書。你說巧不巧?】

【巧?】

【對啊, 我覺的你跟我夢中的人很像阿。】

【呃, 我接不下去了。】

【我相信先兆喔, 似乎老天爺叫我, 要跟學長你多認識一點。】

【如果, 我跟妳的星座是很不合呢, 你還會相信這個夢嗎?】男孩問道。

【會阿!我會盡我的全力, 努力讓你愛上我的!】

【而且我知道, 從那天在醫院以後, 學長就有一點喜歡我了, 至少不討厭我了。是吧?學長?】

【嗯, 是有點。】

【喂!甚麼一點、兩點的, 你到底有沒有喜歡我阿?】

【這....有...有吧。】

【哈!我就知到, 好開心喔!】

【喜歡我以後就不準喜歡別人喔!不然要你好看!】

【對不起, 打擾一下, 請問兩位需要拍張照片嗎?我們店裡今天可以幫兩位拍張照片留念。會作成一個精美的相框給兩位。】

【好阿好阿!】曉芸高興的臉湊到男孩旁邊, 擺出勝利的姿勢。

【1.2.3.OK!等一下拿給兩位。】

【謝謝妳喔!】

【這家店怎麼那麼多名堂?】

【哈!就是這樣我才喜歡這家店阿, 很貼心吧。】

 

男孩看著女孩首舞足蹈著。臉被烤肉的熱氣, 烘的紅紅的, 天真的樣子, 讓人疼愛。

【我阿, 喜歡上的男生, 我一定會努力去追的。】

【我才不管別人的看法呢。】

【我期望的, 一定會努力去達成。】

【我相信, 老天爺看在我這麼努力的份上, 會成全我的。】

【學長你等一下喔, 我去上個廁所。】

看她蹦蹦跳跳的去上廁所。天真的模樣, 如果是其他的男生,  應該老早就去追她了。

男孩不自主的摸著胸前的小碎花香包。

(而我呢?有勇氣去追嗎?)

【疑, 學長你在摸甚麼阿?】

【啊, 沒有阿。】

【是個香包耶, 哇!好漂亮喔。】

【哪位小姐送你的阿?】

【這....】

【聽說, 古代兩個情人要分開遠離, 女生會送男生香包希望對方平安順利, 也期望早日相聚。】曉芸又開始講古了。

【所以是哪位小姐給妳的呀?我開始吃醋囉。】

【沒啦, 是我妹妹給我的。】

【是嗎】曉雲狐疑的看著男孩

【沒關係, 騙我表示你在乎我。】

【小姐, 相片按照你要的方式包裝好了。】服務生拿出剛剛的照片。

【謝謝妳。】

【學長, 本來要給你當禮物的, 不過我改變心意了, 今天暫時不能給你。】

【走吧!我們去走走。 小姐買單。】她深呼一口氣, 牽著男孩步出餐廳。

【喂!還有一堆沒吃完耶, 而且妳等一下不是要去王老闆那裡打工。】男孩問。

【學長今天不用去, 我也不想去囉。】

【你今天要陪我透透氣。陪我逛街。】

她牽著男孩快步疾行的走在東區的街上, 可是沒有在任何一家店面駐足,

男孩隱約聽到她哼的歌....

【無條件為你,放棄單獨的旅程...為你堅強就不怕犧牲.....我的靈魂,

如此沸騰, 為我愛的人....】

就這樣兩人不知走過多少個路口, 不知錯過多少的店面.....

【哇!天珠耶。】她突然停在賣天珠的小販旁。

【老闆我要買一個有關愛情的天珠。】

【小姐可以考慮這個二眼天珠, 代表有個堅貞的愛情喔。】

【好就買這個。】

【諾~學長, 給你帶著, 希望你有個堅貞不變的愛情。】

她轉過頭,  幫男孩戴在手上, 低頭不停的啜泣。

男孩輕輕的抬起她的臉, 才發現她已淚流滿面, 臉上的妝都哭花了。

【為甚麼....為甚麼不喜歡我, 還要故意說喜歡我?為甚麼?嗚~~~】她抱著男孩不停的哭著。

男孩看著她, 不發一語。

斑馬線旁, 代表禁止通行的小紅人, 她頭頂上的時間不停倒數著, 而倒數的時間之漫長讓人心慌、不自在。

許久

倒數終於結束

她湊上臉, 吻了男孩。

【拜託, 送我回去。好嗎?】

小綠人快步的在人來人往的東區街上急行, 而時間正無情的開始倒數.....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