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

不知道怎麼了

展轉難眠

晚餐的火鍋沒有臭酸掉

宵夜的水餃也吃了

肚子也沒有絞痛

頭髮昨天也剛洗

床單也沒有很臭

搞到三點多還是睡不著

乾脆起身

洗個澡

走路去上班

三更半夜

綿綿細雨  四處寂寥

路上

只有路燈和7-11跟我一樣是醒著

引導我前進

機車偶而從身後呼嘯而過

我摸摸脖子 看看有沒有被砍

好險...沒事 >.<

藍白拖鞋踩在水潭中

發出比用指甲刮黑板還令人全身扭曲的聲音

噁心到完全不行

風瀟瀟的吹過來 和著雨水樹葉打在臉上 

冰冰涼涼 還算舒服

走著走著 好像也不是朝上班的方向

大約走了40分鐘吧

現在上班的地方在我和我家的中點

在一家7-11停了下來

買兩罐台啤

坐在屋簷下的機車上

看著被路燈襯托出來的細雨

看著看著頭有點暈

約莫十分鐘

我發現也有一個人跟我一樣在屋簷下發呆

20歲出頭吧

學生打扮還算清純

手裡拿一個小包包

像蠟像一樣動也不動

靜靜的站在那好像在等人

過了快一罐啤酒的時間

我發現她好像在哭

哭得樣子也像蠟像 沒聲音 只有眼淚

不知道是現場氣忿太過悲傷

還是我酒量太差頭暈了

我不自主的哼起Madeleine Peyroux的Walkin' After Midnight

三更半夜

在屋簷下賞雨

有酒 有女人 有歌聲

人生至此

夫復何求

鳥叫了

去上班吧

到上班的地方 洗個頭 洗個澡 通體舒暢

來聽這首歌 Walkin' After Midnight   (YOUTUBE 竟然沒有Madeleine Peyroux的版本,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