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

px_fden0097041602.jpg 

難得有一部片名照字翻, 快要上映了, 原本好幾個禮拜前就該寫這篇, 可是最近實在太忙了。 所以拖到現在。

相信很多人看過預告片、相信很多人知道這是一部重拍片、也相信很多人看了特效很多的預告片, 打算衝去美麗華iMAX。

在上映之前, 我要趕快跳出來大聲疾呼!!

如果, 打算以看明天過後、ID4的心情去看會失望喔。

記住, 這不是一部災難片。

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是重拍1951的經典電影, 原版電影片斷常常會出現在好萊塢電影裡。

Day_the_Earth_Stood_Still_1951.jpg

原版的內容, 主要是訴說人類的無知, 汲汲於美蘇的對抗冷戰, 而不知不覺中讓人類文明步向衰敗。而一個好心的外星人來到地球警告美國, 反而被美軍誤認為是蘇聯派來的而擦槍走火傷到這個外星大使, 鑄成大禍。

the-day-the-earth-stood-still.jpg 

gort_lg.jpg 

雖然美國一直追殺這個好心的外星人, 這個大使仍然想盡辦法要傳達希望地球人彼此間和平共榮的訊息。 然而地球人太無知了, 所以他只好結合地球的善良科學家使出殺手鐧.....

 

原作導演是頂頂有名的勞勃懷斯Robert Wise, 他是誰?

他執導過無數電影, 像真善美、西城故事, 聖保羅砲艇(這部片當年在基隆拍攝, 還被白癡國民黨禁演)、star trek等等。所以要重拍這個寓意頗深的電影應該不是很容易。

新版的導演是Scott Derrickson, 跟一代大師勞勃懷斯Robert Wise似乎不太能比, 不過Scott Derrickson拍的驅魔十分好看、也很有內涵, 不禁讓人有一點點小期待,這次的當地球停止轉動, 會有甚麼不一樣的詮釋。

新版是帥哥基努李維演外星大使, 小基哥一貫特立獨行的特色, 演這種片子筆者覺得很適合, 不知會和導演迸出甚麼火花呢!

thedaytheearthstoodstill1.jpg 

所以結論是

把他當大場面的動作科幻片的心情來看, 以原作的劇情可能會失望喔。

期待是一部經典的重拍科幻劇情片的看倌, 這部片真的值得期待嗎?聽說片長不長, 會不會看完一頭霧水呢?

問筆者要不要去看,我會說

當然要去看衝著

1. 經典重拍

2. iMAX上演

3. 小基哥加持

這部片我要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