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這個故事是2004年寫的一個未完成的作品

重新挖出來改一改PO出來

大家就隨便看囉


*****

序章

SKYPE是蠻不錯的聊天軟體, 方便、直接、用很低的費率就能跟國外的親朋好友打電話。

周遭不少朋友都在使用。那天我照慣例, 一開電腦就打開skype。

【你好。】一個不認識的人傳來一個訊息。

“祕密客“他那天是用這個代號。怎麼好像一個電影的名字, 印象中是說一堆變種蟑螂的科幻故事。

【你口風緊嗎?】他問道。

【還可以怎麼了?】

【這個給你, 要幫我好好保存它, 不可以給別人知道, 千萬要注意。這一點非常重要, 非常重要, 非常重要。】

“祕密客“要傳送一個檔案給你是否接受?

我把滑鼠游標一到接受的上面, Click!

傳來的是一個壓縮檔,  映像中我沒掃毒就把它給解壓縮。裡面是一個word檔案 NR.doc和一個 執行檔 NR.exe。

(甚麼碗糕啊?我心裡的OS不停的打轉。)

【現在還不能打開, 等到時機成熟了你再打開。】

(時機成熟?)

【時機成熟?我怎麼會知道何時才是時機成熟?】

【你還在嗎?】

【?】

十分鐘過去, 這位祕密客仍然沒回應。

我盯著電腦螢幕看個資料夾裡的這兩個檔案。

時機成熟?

好奇心驅使讓我很想看看葫蘆裡面到底再賣甚麼藥, 不管了, 現在很晚了, 時機應該很熟了, 打開來看吧。

CLICK! 我先打開doc那個檔。

嗶~~~~~~~~~~~~~

電腦發出很大的高頻聲, 弄我的耳朵好痛。而螢幕頓時變成一片漆黑。

My God!當機了。

不會是中毒了吧?

我狼狽的把電腦重開機。

(天阿!搞甚麼鬼?)

正當我要去按reset時

嗶~~~~~~~~~~~~~螢幕又恢復了正常。

(@#$%#, 嚇死我了, 故意惡搞我嗎?)

疑?看起來,那份文件是類似日記還是手札的東西,時間從1997年開始。


以下是轉貼這位仁兄的手札……

明天開始,我將把這個實驗一一記錄起來,希望能有點記錄。我們做的實驗是有關細胞活性的實驗,我們的對象是研究酵母菌和黏菌兩種不同生物的細胞生長原理,並且設法在其種找出關連。由於全球DNA基因序列定續已十分成熟,我們的酵母菌的基因序列也很快的被定續出來了,現在我的工作是研究每個基因的功能和之間的相互關係,進而應用到黏菌這種多細胞的複合體中。

1997年3月10日
昨天實驗室一群人,拿著望遠鏡跑到陽明山看日偏蝕,奇怪,日偏蝕有這麼重要嗎,願意放棄這麼重要的實驗不做,真是他媽的混蛋,只留下我和Jordan那個菜鳥助理研究員。來實驗室也快一個月了,聚合連鎖反應器都不會操作,真的是氣死我了。
今天要把黏菌的融合細胞做個分析,設法找到細胞核融合的關鍵。

1997年3月12日
天阿,那個笨Jordan,昨天把實驗室的黏菌檢體打翻了沒清理,今天整個實驗室地上到處爬滿了是暗紅色的黏菌!Jordan先生你真的是非常的好….非常的優秀…
老闆要我設法在兩個月內找出黏菌融合基因的啟動子。天阿這是不可能達成的任務吧!我只有一個人, 外加一個廢物。

1997年5月18日
很久沒記錄了,不過也沒啥好記錄的,實驗完全陷入膠著,我看我是做不出來了,老天爺幫幫我吧!
不過,今天遇到一個非常美好的一件事情,方琴約我明天去國家劇院看表演,他男朋友明天要加班做實驗沒辦法陪她去,這讓我有機會和這個美女獨處。雖然人家已經是死會了,但是她們兩個好像感情不太好,常常看到她們在實驗室吵架。嘿嘿,或許我有機會可以………

P.S.到底明天演些什麼呢?蘇遼阿蘇遼阿,你不知道明天演什麼劇,也想陪方琴去看戲,你未免太誇張了一點。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