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芸阿今天辛苦了, 下班陪我走一段回家的路吧。】王老闆說。

【嗯!可以阿。】她笑著回答。

兩個多月了, 曉芸很快的融入這個工作環境。

大家都很喜歡她, 有她在的地方, 就充滿歡笑。她下課就來餐廳, 人多時幫忙點餐、送餐, 午夜打烊了還下廚幫大家作宵夜。

眾人都走了, 她還留下來幫王老闆整理餐廳、掃地, 天天弄到三點才回家。

【妳每天那麼晚回去, 隔天上課起的來嗎?】王老闆問。 【妳以後還是早點回家好, 應該課業為重阿。】

【老闆您放心, 我都把課調到下午去了, 沒有影響喔!】

【唉!這怎麼行, 白天就該好好上課,呼...呼..... 不能因為打工而影響課業阿。明天....呼......開始, 妳12點就該回家了。】

【唉呦!老闆, 明天是星期六, 隔天不用上課阿!】 曉芸調皮的說著。

【你就是會耍嘴皮子。總之下禮拜就開始執行!呼...呼...今天怎麼走路走的有點喘。】

【是的, 老闆說的照做就是了。可是....】

【可是甚麼?】

【可是這樣就只能跟學長相處一下下而已了。】

【唉!我看他也真怪, 就是不喜歡跟妳說話, 我該幫的都幫了。呼.....呼....唉!我就直說了, 有時候感情是沒辦法勉強。】

【嗯!我知道啊, 不過我還是想試試。】

【好吧!既然妳.....呃......我......痛......】

【王老闆妳怎麼了!】

【胸....好.....好痛.....】

頓時, 王老闆臉色一陣青一陣白, 昏倒在路邊。

【天阿,老闆!老闆!你醒醒...對.....打....我該打電話。】

【1..119嗎, 這裡需要幫忙......】

 

****************************

【學長, 王老闆他昏倒了。】

【你是誰?你說甚麼?】

【我是曉芸啊,王老闆他昏倒了。人在學校的醫院。】

【甚麼!我馬上過去。】

王老闆這次是心肌梗塞, 常發生在四五十歲的中年男性。 王老闆是個煙槍, 加上長期膽固醇過高, 造成他的心臟血管幾乎都阻塞了。

還好這裡離曉芸學校的附設醫院很近, 很快的就送到加護病房, 目前正在做了緊急的處置。

【學長!】

她看到男孩就緊隱把他抱住, 眼淚不聽使喚的留著。【醫....醫生說, 是心...心肌梗塞, 很有可能會....會死掉。現在正在急救!我好害怕!我好害怕!】

【他剛...剛....還好好的...突然就...就昏倒了。】

【嗯!這該怎辦?曉芸你先不要急, 王老闆經歷過各種大風大浪, 他一定可以安然渡過的。】

兩人坐在加護病房外面, 手抓著手, 焦急的等著。

【上帝阿, 我跟隨您那麼久了, 這次我需要您的協助, 請幫幫王老闆渡過難關吧。以後我會更虔誠的守候您的....上帝阿.....】曉芸不斷的喃喃自語。

【妳不用擔心了, 老闆也是虔誠的基督徒。他會受到保佑的。】

【學長!那你跟我一起禱告。】

【我?我沒信.....】

【一起禱告力量大一點。快....】

她抓住男孩的手, 兩人的手放在鼻尖。開始喃喃自語起來。

(好香, 她好香。)

男孩忍不住偷看眼前的這個女孩。

眉清目秀的她, 在冷冰冰的白色醫院走廊邊認真的祈禱, 這一瞬間覺得她真的可以上達天聽。

(天使, 她好像一個天使。) 

頓時, 男孩不再討厭她了。 反而他覺得這次還好有她在, 因為她, 他的恩師才有機會活下來。 

(神阿!請給我們力量!)

他閉上眼睛, 一起禱告。


 

****************************

 

過了一個多小時, 醫生走了出來

【請問有王長豐的家屬嗎?】

【在這!】

【他剛剛接受了心導管手術, 一切都很順利, 人也清醒了, 不過他要在加護病房觀察幾天。等一下就可以去看他了。】

【謝謝醫生。】

曉芸高興的破涕微笑, 她天真的笑, 真的, 好像天使。

黑夜退去, 清晨的陽光淡淡的撒在加護病房外的走廊, 鳥兒啾啾的叫, 樹葉沙沙的搖曳著, 似乎都在迎接新的一天開始。 

加護病房裡的王老闆躺在病床上, 看著走進門的這兩個人, 肩並肩、手牽著手, 開心的笑著。

【我看, 我果真是你們的催化劑, 進來坐吧, 今天這間包廂免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