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的關係, 三不五時就需要往嘉義跑一趟, 也因為這樣我成為高鐵的常客。

     回程的時候我喜歡提早一個小時到嘉義高鐵站, 先去買杯咖啡, 坐在自動售票機旁的椅子上, 一邊喝著咖啡, 一邊看看進出高鐵的旅人、遊子。 有頭髮一絲不苟, 西裝筆挺的男生, 左手拎個公事包, 右手一邊講電話。 [我準備要上高鐵了。抵達的時候會跟您連絡。]他可能是個業務代表。 有一家大小, 爸爸媽嗎、爺爺奶奶、兩個小孩, 穿著T-shirt, 短褲, 球鞋, 手拿相機, 每個人都背一個背包, 這樣的打扮, 他們是要上阿里山嗎?學生打扮的女生坐在我附近, 情話綿綿, [我也好想你喔, 等一下就會到台北了, 待會一起去電影。] 這應該是熱戀的情侶吧。 一對中年夫妻, 穿的很休閒, 女的大包小包拎著行李, 男的只拿個單眼相機, 在高鐵站不停的拍照。 應該是日本觀光客吧。 因為高鐵, 全台灣的距離變近了。 因為高鐵, 型型色色的旅客出現在這鳥不生蛋鄉間。也因為如此我可以輕鬆的坐在這裡, 享受著咖啡, 玩著猜這些匆匆而去的旅客的身分或目的地的遊戲。



 而那天她出現在我的面前, 是在一個禮拜天傍晚。 她一走進高鐵站我就看到她了, 她右手抱著一個一歲多的小男孩, 手還勾著一個包包, 左手拖著一個大皮箱, 皮箱上還疊一個包包、一個紙袋。 重點是還挺著一個大肚子。 外觀看起來應該只有30歲左右。皮膚很白皙, 細緻。留一個俏麗的短髮。 一身米白色的孕婦裝, 感覺端莊、賢淑。 她的降臨著實讓全高鐵站的人眼睛為之一亮。 她很瘦, 如果從背後看過去的話, 你不會覺得她懷孕。不過懷孕還是困擾著她。當她經過我面前時, 她的手機這時候響了, 而急著找手機的結果反而讓皮箱倒了, 上面的紙袋、包包也跟著掉在地上, 裡面的東西撒滿一地。 在這尷尬的情境下, 她還是先接起電話, 即使滿地都布滿她的東西。 這似乎是通重要的電話。 職業病的關係, 我趨步向前, 幫她拾起地上的東西, 拎好行李, 用眼神示意說 [東西我來拿。] 我們就這樣一起去買票, 一起上火車, 我頓時覺得我是全高鐵站最羨慕的對象。竟然能跟女神同行。 

 

     很快的站內人員也熱心的向前來提供協助, 幫她買票、提行李, 而我這個臨時的護花使者, 竟然派不上用場, 只負責提一個紙袋。過票的時候, 站務人員還很親切的引導我們去坐電梯, 還說[把爸, 麻煩帶著媽媽跟弟弟朝這邊走。要小心喔。] 這些話讓我心中瞬間開出朵朵的小花。 等車的時候發現我們是坐同一班車、同一個車廂, 真是有緣。十多分鐘以後, 我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和女神一起上車, 幫她找到位子, 安置好行李, 她坐在一個中年婦女的旁邊, 而我的位子在五六排之遙。

 

      就定位沒多久, 那位中年婦女忽然跑來我的位子前, 說要讓我們一家人坐在一起, 我一直搖頭否認, 說不需要, 最後仍然不敵大嬸的盛情。 我尷尬的坐到女神的旁邊, 不好意思的低著頭, 而她回應給我的是滿滿的笑容。 這個笑容完全把我攻陷, 喔!老天爺, 我甘願用我的一切, 換取再看到一次她的笑顏的機會。 就這樣我們經歷了一個半小時的邂逅。 她說先生因為的工作關係調到嘉義去, 而她每個禮拜就帶著孩子從台北坐高鐵去看他, 雖然很辛苦但是她覺得很值得, 因為她有一個很好的先生, 很可愛的兒子。 路途中我們天馬行空, 聊了很多。 好像多年不見的朋友, 迫不及待的要讓對方知道這幾年發生了甚麼事情。

 

      轉眼間就到台北了。 這時我突然在心裡埋怨起高鐵, 怎麼不像台鐵一樣開慢一點呢。 離別的時候, 我們互道珍重再見, 似乎有那麼一點依依不捨。我走在她後面, 看著她搖搖晃晃走路的背影。 要我猜嗎? 我猜她是一個堅強的太太, 稱職的媽媽。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