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池裡教練帶著幾個國小蘿蔔頭
細心謹慎的教著如何打水
小朋友專心的聽著
認真的抓著欄杆用腳做自由式打水
眼睛被水花濺的瞇成ㄧ條線

另個角落

幾個高中生在泳池畔互相把對方的頭強壓在水池中
激起一陣陣的水花
傳來聲嘶力竭的尖叫聲
看似危險
但是這些年輕人卻樂此不疲
玩得不亦樂乎

身材ㄧ個比ㄧ個好的比基尼女郎坐在游泳池邊
有古銅色皮膚的辣妹
也有白裡透紅的尤物
有的長髮飄逸
有的清新俏麗
或在聊天
或在嬉戲
或在擦防曬乳
ㄧ切的一切傳來的信息都是青春

青春的夏天
繽紛的季節
熱鬧、充滿活力而且眼睛還可以吃冰淇淋

不過這都是美好的想像
最近下暴雨已經下了兩個禮拜
連續來兩個颱風吹的大夥的作息全亂
因為颱風的關係
餐廳生意直直落
人少就算了
還感覺有點霉味
[太潮濕了。]
王老闆搖搖頭著說。
原本是活力的季節, 卻是如此的死氣沈沈
這種氣氛唱幾首悲傷的老歌
應該
會有人想去跳樓吧。

[子雲兄, 那個女生又來了, 已經連續十幾天, 每天都來這裡報到, 你還是不想跟她說話嗎 ?] 王老闆皺著眉頭, 嘆了一口氣說。
[我不認識她。]
[看她天天枯坐在那裡, 也怪可憐的。]
[那是她家的事。]
[所以她不歸你管?]
[那當然。我們兩個沒關係。]
[不過, 這位小姐的詢問度很高喔。很多客人都跑來問她是誰。]
[嗯。]
[所以....]
[所以我打算同意她的打工請求。]
[什麼?]
[這位陳小姐, 從明天開始在這裡打工。]
[有美女在, 生意應該會好一點。]
[生意差, 應該是天氣的關係吧。跟有沒有美女有什麼關係?]
[總之她明天開始上班, 而且從明天開始她歸我管。]
王老闆賊賊的笑, 拍著男孩的肩膀。
[這樣她就可以名正言順的待在這裡了。]
[老闆你...]
[等到天氣放晴了, 她說她會再考慮離開。]
[颱風很快就會過啦。做這幾天有什麼意思。賺不到幾毛錢。]
[呵呵, 颱風會不會過, 要問問你囉。 輪到你了, 雖然沒幾個人再台下, 還是要好好唱喔。]
[.....]
[對了, 唱點歡樂的歌吧, 我好悶。]

男孩唱的還是哀歌.......

****************

今天的天氣是個難得的大晴天, 被悶了兩個禮拜的台北人紛紛衝出來透透氣。
餐廳一位難求。
[雲兄, 你看看, 她今天穿很辣喔。] 王老闆瞇著眼睛說。
熱褲,、緊身T-shirt、白色鴨舌帽, 還帶一個又圓又大的耳環, 透露出姣好的好身材。
[你看她一來上班, 生意變超好。]
[是天氣的關係吧。]
她穿梭在餐廳裡面, 一下招呼客人, 一下送餐點, 笑容甜美、親切。動作迅速、確實。
不會搞錯客人的餐點,  還會去記對方的名字。
完全不像第一天上班的新手。
不過生意真的是出奇的好, 大家忙碌非常, 台北人真的是被悶壞了。
廚房一直到晚上一點都沒停過, 廚師個個都大嘆吃不消。
服務生也是忙的團團轉。
男孩也無法幸免, 歌單如雪片般的飛來, 多到搞不清楚誰先點, 誰後點。
有兩桌客人還為誰的歌該先唱是起了爭執。
從晚上五點開始, 大家忙的肚子沒吃一點東西, 沒進一滴水。
兩點, 曲終人散, 大夥癱在吧台旁的桌子, 哀號著。
[來呦, 來吃熱騰騰的炒麵喔。] 她端出一大盤的炒麵, 香氣四溢。
幾個大男人, 一擁向前, 狼吞虎嚥了起來。
廚師阿明說 [這是我們新來的妹妹的心意喔!]
[對, 通通要吃完, 而且要說好吃, 不然我用竹筷子打手心。] 她一手插著腰, 一手揮舞著竹筷子說。
[那我要被打手心。] keyboard老師說。
[你很皮耶!] 女孩瞪著眼睛說。
[老闆, 你哪裡找來這種服務生阿, 動作快, 頭腦清楚, 漂亮, 還會做宵夜。] 酒保嚷讓著說。
[就他囉。] 王老闆望著在遠遠台上調琴的男孩。
[他?]
[他女友阿?]
[No, 好像不是, 細節我不清楚。反正就這樣, 我們多了生力軍。]
[不是女友阿, 那好, 這樣我就有機會囉。] 酒保一邊說一邊忙著塞麵到嘴巴裡。
[你想的美。] 她在酒保後面用手用力的揉他的臉頰, 食物就這樣掉到碗裡。
[哇!太噁了啦。] 大家笑成一團。

*******************

[喂, 你怎麼沒來吃麵, 我有算你的份耶。]
[當了同事不代表我是你朋友。] 
[........]
[這杯熱奶茶給你。 潤潤喉龍。]
[嗯。 謝謝。]
[你還在想她嗎?]
[........]
[上次對不起啦。]
[嗯, 沒關係。]
[你還沒問過我的名字耶。]
[我該問嗎?]
[也該知道自己的同事叫甚麼名字吧。]
[嗯。]
........
[別只顧ㄧ直調你的吉他, 我在等你問我的名字!]
[你很煩耶。可不可以不要吵我。]
[........]
[好吧, 我叫曉芸很高興認識你。]
[唉!算你狠。 他們吃完了, 等著跟你謝謝。 去接受表揚吧。]
從那天開始, 曉芸每天都弄宵夜給大家, 讓大家能帶著滿滿的溫暖下班。
除了男孩以外。

待續.......



創作者介紹

風~木瓜~魚~藍天

woosa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