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女孩出院已經過了兩個禮拜......

男孩出現在學校的圖書館
六月正是期末考的時節
圖書館裡坐滿了人
桌子上堆滿了原文書、參考書、共筆等等
雖然裡面開著冷氣, 但是上百人在裡面呼吸, 呼出來的空氣中夾雜著汗味、香水味、食物的味道
感覺不太舒服,、頭暈, 令人想吐。
[同學, 你這本書逾期5天總共25元。]
男孩從口袋裡掏出30元 [麻煩找錢, 謝謝。]
[來, 找你五塊錢。下次要記得按時間還, 不要再被罰錢囉。]
[疑?看你借的書, 你是牙醫系地阿?我挺喜歡牙醫系的。你們牙醫系的打籃球都好厲害呦。 ]
[啊! 我不是.....]
[來來來, 這25元還你。算你免費!]
[這....不用這樣子, 該罰還是要罰囉。]男孩尷尬的說。
[唉呦!別不好意思了, 來拿去。]

[那麼....這個....請問.......]
[怎麼?要我的電話啊?我寫給你。]
[啊!不是....是....請問, 之前的工讀生, 方雯, 不在這工讀了嗎?]
[方雯? 喔~~你是說之前在這做的護理系的學姐啊, 自從她受傷後就沒有回來了。你有事找她嗎?] 這位帶著黑框眼鏡, 穿著背心、熱褲的工讀生妹妹,  胸前露出北半球, 熱心的回答。
[呃~沒事, 謝謝妳, 再見。] 男孩轉頭就走。
[不客氣!喂~~喂~~你忘了記我的電話號碼了!]

****************

[喂!你有方雯的消息了嗎?]
[哥, 我又不是跟她同系, 沒辦法天天追蹤她的行蹤。]
[不過聽說, 她好像請假一個月, 出國了。]
[出國?] 男孩疑惑的問。
[是啊,  出國。不過沒聽說出國做什麼。可能去散散心、去玩吧。]
[這樣阿?]
[妳今天下課想去吃甚麼?今天我領薪水, 帶老爸去吃海產如何?]
[好阿好阿!他最愛吃海產了。我們去八斗子吃。]
[那有甚麼問題, 只是要先說, 妳不能喝酒。]
[為甚麼? 哪有這種事!憑甚麼我不能喝?不管, 我也要陪老爸喝酒吃生魚片。]
[不行!你要負責開車, 我跟老爸負責喝酒, 哈哈!]
[吼!你是壞人, 每次都因為我最小欺負我!]
[哪有, 你哪有最小, 我只有你這一個妹妹, 你是唯一的小, 認命吧, 哈哈!還有, 喝太多酒身材會走樣耶, 妳願意嗎?]
[你.....給我記住!]
[乖, 不要生氣, 補償你, 今天點一個帝王蟹如何?]
[哼!勉強接受啦!快走吧, 我們去找老爸。]
[OK, 走........]
宜凡今天穿個短裙, 露出修長的大腿, 大剌剌的跨坐在男孩機車的後座大叫
[走吧!吃海鮮囉!Go!]

***************

[子雲兄, 你最近一系列的歌很不錯聽。 很有爵士風, 越來越厲害囉。 餐廳只要是你還駐唱的日子, 生意就特別好。 有沒有考慮出唱片啊, 我可以幫你牽線。]
[謝謝王老闆的誇奬, 我的歌還要再精進, 尤其是歌聲, 不太行, 至於出唱片的部份, 我.....] 男孩不置可否的回答。
[你阿, 缺點就是太謙虛, 這樣很難成大器。 客人最客觀了, 歌不好聽, 沒有人會來的。你看看滿滿的都是人, 歌好不好聽這就是證明。還有以後老闆誇奬你, 就說謝謝知道嗎?要有自信一點。至於出唱片的事不用急, 反正你也回絕我很多次了, 慢慢考慮吧。]
[不過, 如果決定要出, 一定要跟我說, 我可不想失去你這個金雞母。哈哈!]
[我會記住王老闆的話的。謝謝。]
[對了, 你剛剛唱的這首歌, 甚麼白色之戀, 是吧? 聽了讓我想起我學生時代的愛人。 旋律很悲傷, 可是很讓人感動。 下次可以在晚上晚一點唱, 應該很有效果。]
[沒問題, 我會配合的。]
[對了, 領班說, 有個女生在找你, 說是你朋友, 現在坐在最左邊角落那一桌。有看到嗎?]
[嗯。]男孩狐疑的朝那個方向看去。
是一個女生的背影, 穿著白色碎花小洋裝, 不是很長的頭髮, 接近肩膀而已。背影看起來, 肩膀窄窄的, 露出細細的脖子。 背影, 還滿像方雯的。
不過太遠了, 無法看清楚。
[她, 有說她是誰嗎?]
[我怎麼會知道。只知到她有事找你。子雲兄要好好把握, 感覺是不錯的女孩。]
[可是我沒認識這種的女孩。]
[喂!身為一個男生, 怎麼扭扭捏捏的, 快過去打聲招呼, 了解一下不就好了。不要ㄧ直問我, 我又不是她誰!]

王老闆, 37歲以前是玩band的, 更愛飆車, 7年前在國道飆車時出了車禍, 車子在時速200公里的劇烈撞擊撞個稀八爛。他卻奇蹟似的存活了下來, 只斷了右手。算是福大命大。
不過也因此結束了玩音樂的生涯, 改行開一家音樂酒吧。 算是一個蠻懂音樂, 也珍惜音樂的音樂人, 在流行樂界有些人脈。 他偶而在餐廳快打烊前, 他也會上台即性表演ㄧ段打鼓, 有獨臂鼓王之稱。

[快過去吧。真是的。]

愈往前走, 男孩愈覺得她是方雯, 動作、背影身形如初一徹。 他的心跳開始加快, 心跳聲音越來越大聲, 連在這麼吵雜的餐廳, 也都能聽的一清二楚。
(該跟她說甚麼呢?)
(好久不見!最近好嗎?...好像有點老套)
(你好!歡迎光臨!你是方雯吧!最近好嗎?....好像太過陌生)
(哇!怎麼會是你, 你好阿!身體看起來很好耶!.....)
(該怎麼跟她說話呢....)

男孩走向對方面前.....
[你好!啊.......]
(不是她, 而是她.......)
[喂~我等你等很久耶, 你工作的地方超難找的, 原來你不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啊, 真是的, 我花很多時間才找到你。]
[喂~這是我的電話。你上次沒拿走。]
[喂~你唱歌很好聽的說。 你是歌星嗎?]
[喂~你上次好像還沒跟我說你叫甚麼名字, 不過我現在知道了呦!嘿嘿, 厲害吧。]
[你好, 你怎麼會來這裡找我?]男孩皺著眉頭問。
[喂, 你很掃興耶, 人家我專程來聽你唱歌的, 花了快一個小時坐捷運, 走了20分鐘才找到這裡。很辛苦耶。見到你以後竟然看到這個苦瓜臉。]
[你.....]
[不管, 你這樣不行, 我大老遠來, 你要請我吃飯, 就是今天, 我們去吃饒河街夜市。]
[可是, 我等一下還有表演。]
[那好, 我在這裡等你。 聽你唱歌。]
[謝謝你的捧場, 等我下班好像有點晚了, 不然這樣我們改天。]
[不行, 就是今天。反正我期末考已經考完了。可以晚點回家。我在這裡等。喂~女生都說了你還想拒絕嗎?]
遇到這種女子, 天枰座的男孩, 是說不出口拒絕的。
這時服務生端上兩杯長島冰茶。
[兩位好, 打擾了, 這是我們老闆請的長島冰茶, 請享用。]
男孩看到遠遠的ㄧ方王老闆跟他舉一個大拇指。一副很得意的樣子。
[看來, 這家電的老闆挺不錯的, 還請我們喝飲料。真好!] 女孩歡喜的說, 高興的喝著。
[對了, 我的邀請你賞不賞臉啊, 跟你說, 如果你願意跟我去吃宵夜, 我會跟你說方雯的事......]


********************

午夜12點
他們兩個人出現在饒河街夜市
這麼晚了, 夜市裡還是人來人往, 男男女女, 三五好友塞滿了夜市的走道。
日本、香港觀光客也不少, 三三兩兩的在夜市的牌坊旁照相。
[真是的, 說到方雯你才願意來。 你喜歡她嗎?] 女孩都著嘴說。
[沒有啦, 只是關心一下她的身體。 她最近好嗎?]
[嘿嘿, 暫時不告訴你, 先陪我逛夜市。 我高興了, 自然會跟你說。]
女孩在男孩的面前轉一圈, 像芭蕾舞者般敬個禮。露出甜甜的微笑。
[喂~這家魷魚大王的現燙魷魚超好吃。 我們去吃。] 
[老闆, 我們要一碗魷魚, 大辣。加點芥末。]
[小姐, 三更半夜吃那麼辣, 不怕上火長痘子啊?]
[你別亂說, 這兒的魷魚就是要吃辣, 很好吃!來吃吃看。]
男孩不太甘願的夾起一塊魷魚, 放進嘴裡。
(我的天阿, 好辣。)
男孩的臉漲紅的像關公一樣, 整頭皮發麻, 麻的不得了。
[哈哈, 原來你不能吃辣啊, 真是的不早說, 早知道就不點辣的了。 不過你被辣到的樣子, 更可愛呦。呵呵! 你等我一下, 我幫你買喝的。]
又看到女孩的背影, 說真的非常像方雯。
其實, 這個女孩長得還不錯, 瘦瘦的臉頰, 雙眼皮, 一點點的鷹鉤鼻, 理一個學生頭。 一副俏麗的模樣, 挺配合她的個性, 也算是個美女。
不過這種黏功實在不敢領教, ㄧ定會把男生嚇走。
[來, 現炸的柳丁汁, 配著吃應該好一點。]
男孩看著柳丁汁, 再看看魷魚。
(配著吃有點怪....)
[我還是喝柳丁汁就好了。]
[不行, 不可以浪費食物, 況且這麼好吃的多西, 更不能浪費。來吃一塊。]
(這讓我想起, 泡三溫暖, 好久沒去泡了, 沒想到今天在這裡泡三溫暖.....)
[你都這樣子追男生嗎?]
[哪有, 我哪有在追你。少往臉上貼金了, 我今天來是要回答你上次問我的事耶。順便...順便給你我的電話, 好以後連絡啊。] 女孩看著燙魷魚的老闆娘一邊說。
[那麼我表演完被辣到了樣子, 應該有取悅到你, 可以跟我說方雯的事了嗎?]
[喂~你很掃興耶, 開口閉口都是她, 不管要罰你, 問你三個問題, 至少答對一題, 我才說。]
[嗯, 你問吧!]
[我是甚麼星座的?]
[金牛座!]
[錯!]
[我的興趣是甚麼?]
[跳舞。]
[錯!再來, 猜錯就沒囉, 要好好猜喔。我的.....]
女孩輕輕的靠向男孩的臉旁小聲的說
[我的罩杯是多少罩杯啊?]
[呃, 這是甚麼問題, 我不玩了, 我要走了。你慢慢吃吧。] 
[喂~]
[喂~]
[你別這樣啦!我只是開你玩笑而已。喂~]
男孩頭也不回的掉頭就走。
深夜裡, 充斥著饒河街夜市的叫賣聲、遊客的嬉笑聲, 攤販放的動感音樂聲, 兩隻野狗為了一個吃剩的便當大打出手, 輸的一方在呻吟慘叫。
(連狗都還不睡覺。)
(我在這個怪地方幹嘛, 像個喪家犬被玩弄?)
[計程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