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前天去看赤壁

這部片網路上褒貶不一

有人說超難看  

有人說很悶

有人說早就知道劇情了, 所以不好看   ---> 這種說法有點白爛

前天鼓起勇氣冒著踢到常見的國片鐵板 (Ex: 英雄, 無極)

去電影院

結果

出奇的好看

雖然跟三國演義不太一樣

但是感覺有拍出想像中當時三國的氣氛 片頭就不錯

人物設定也頗符合當時各角色的年齡與心智成熟度

像孫權

雖然孫權也是江東霸主

但是當時也不過20多來歲跟曹操40幾歲比

還真是小孩子

所以找張震很適合

張震也有表達到那個味道

至於瑜亮二角我個人也覺得很OK

兩人有點較勁的味道 一定要演出瑜亮情節的橋段  我是覺得不需要 

因為感覺起來吳導的赤壁是要來個浩浩蕩蕩正邪大戰

不是爾虞我詐的三國算計 所以選擇"瑜亮合"的人物設定(也合乎正史)

有人說諸葛亮太娘、太搞笑  

個人認為歷史的赤壁之戰 周瑜30出頭、孔明20多歲 搞笑 玩 好像也合理

小說裡  孔明本來就是個喜歡故弄玄虛軍師

像明明知道會有東風還要設壇借東風、草傳借箭等等多到數不完

電影裡金成武也有一點這種味道

選角重要人物都很OK

敗點我覺得是小喬

演的有點太搧情了

上集感覺是交待人物設定  讓完全不了解三國的也能進入狀況

而對於我這種三國演義小說已經翻到爛的觀眾

也能適應一下吳導的人物設定性格

重點應該會在下集 重要的橋段應該都會出現ㄧ些

上集很多橋段還是保持吳導的風格

慢動作、白鴿、特殊的分鏡剪接等等

全片那種在赤壁之戰前 吳陣營的徬徨錯亂、劉陣營的趁勢而起、曹陣營的高傲霸氣

其中的氛圍還是表現的還不錯的


一個家喻戶曉的中國歷史

三國

吳導要在之間找到自己很不簡單

要得到觀眾的認同 又不會落入俗套 更不簡單

赤壁上集在拿捏上  恰到好處  

個人以為可以說是最近繼臥虎藏龍後古裝片的成功大作

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